1 LTV 定义

生命周期总价值LTV(Life Time Value)。LTV 是对一段正在进行中的客户-产品关系所能产生净利润的预估。
能对特定用户可能在应用上花费的金额作出持续评估,帮助营销人员制定营销预算,确保公司获取最有价值的用户。 LTV 通常是衡量产品商业价值的核心指标。

2 LTV 计算

计算公式: LTV=LT * ARPU
其中,LT(Life Time) 为用户的平均生命周期,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到最后一次使用产品之间的时间段。
ARPU(Average Revenue Per User)即每用户平均收入(单位时间下每用户平均收益)。

2.1 LT 计算

LTV - 图2
每天所有用户平均贡献多少天 然后所有天累加的和。

可以理解为: 用户群整个生命周期的每天留存率。计算: 所有天留存用户之和/总用户

举例:
某日新增500个新用户,
之后的第一天这批用户剩余 400 个,留存率为 80%;
第二天剩余 300 个,留存率为 60%;
则 LT=(500+400+300)/500=2.4 天;或 LT=1+80%+60%=2.4 天。

2.2 ARPU的计算
LTV - 图3

ARPU 可以是 日ARPU、7日ARPU、14日ARPU、月ARPU。

2.3 LTV

根据 LTV = LT * ARPU

举例:
用户留存情况: 500(新增),400,300
用户当日付费情况: 300,200,100
LTV(日):
新增日: 500/500300/500 = 0.6
2日: 400/500
200/500 = 0.32
3日: 300/500*100/500 = 0.12

更多参考:

  1. http://www.woshipm.com/operate/3570208.html
  2. https://www.zesmob.com/blog/35474.html
  3. https://juejin.cn/post/6964567525422170126
  4.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uliubijishuo/bpv479/cinkc6